西柚蜜桃慕斯


 

每次做慕斯都发愁,不是剩下蛋黄就是剩下蛋白。所以做这个蛋糕之前,我在想能不能把蛋黄和蛋白都用掉,最后决定做两层的慕斯,一层用意式蛋白霜,另一层用英式蛋奶酱,问题就解决了:P

(15cm方形慕斯圈X1)
西柚慕斯

西柚汁75g(大约半个)柠檬汁少许 Rum酒少许 吉利丁片1.5片 淡奶油120g 西柚果肉半个量 1个柚子皮磨碎
牛奶60g+ 糖25g + 蛋黄35g(2个)

1.蛋黄与一半糖打匀,牛奶加另一半糖在锅中小火加热,缓缓冲入蛋黄中搅匀,再倒回锅中加热至挂勺成英式蛋奶酱,关火放入泡软的鱼胶片,放凉;
2.加入西柚汁/柠檬汁/Rum拌匀,加入柚子皮屑(照片里看到一点点黄色的就是);
3.最后加入打发至浓稠可流动的淡奶油

蜜桃慕斯

桃子汁125g Rum 少许 鱼胶片1片 淡奶油120g
意式蛋白霜45g蛋白(2个)+50g糖+13g水(实际使用60g)

1.桃子汁加热,加入泡软的鱼胶片,放凉,加入Rum
2.与60g意式蛋白霜拌匀
3.再加入打到浓稠的淡奶油

夹层蛋糕

2蛋的分蛋海绵 (蛋黄2 蛋白2 低粉50g 糖50g,170度20分钟左右)用18cm的方形模子,烤好后切成15cm的两片。

组合及表面装饰

水100g Rum80g 糖约10g 鱼胶粉2小匙
鱼胶粉加入冷水中泡开,然后隔水加热到完全融化。趁热加入糖,再加入Rum酒搅匀成果冻液

慕斯圈中放一片蛋糕,刷酒糖液,倒入蜜桃慕斯,放入另一片刷好酒糖液的蛋糕片,再倒入西柚慕斯(注意不要倒满,给果冻层留一点位置),放冰箱冷藏。定型后不用脱模,用一个西柚切去皮,取出一瓣瓣果肉排列在表面,然后慢慢倒入果冻液,因为果冻液有张力,可以稍微倒到高出模子一点点的程度。稍微放一会儿,等果冻层基本凝固了再移回冰箱。脱模时用电吹风在外面吹一会儿就可以了。

给Angela的生日,依然没有寿星女最爱的草莓,但是西柚慕斯也是淡淡美丽的粉色呢。喜欢西柚那一层的味道,有醒神的酸和微微的苦,夏天最后的清爽。相比之下蜜桃的味道就淡多了,我本来是打算用新鲜桃子的,家里的桃子切开来感觉味道偏淡,就换成了汇源的桃汁,做好后还是淡,但总归还是中和了一点西柚的酸,也算不功不过吧。

31条评论 to “西柚蜜桃慕斯”

  1. 好漂亮的表面!红粉白米各色搭配得真是很协调,像艺术摆设一般~那个,今天晚上没戴眼镜,西柚表层上亮晶晶的是啥玩意?

  2. 看了只有一個感覺……… 肚子好餓~

  3. 好厉害,而且好漂亮。想问问是不是好朋友生日,送蛋糕就不用送其他礼物了呀呵呵

  4. Lanina,表面亮亮的是银箔哟Olivia,这个时间。。。不是应该才刚吃完饭没多久吗,哈哈小鱼鱼,惭愧,好像自高中以后已经没有送过生日礼物了,生日都是凑一起吃饭而已

  5. 西柚真是太美貌太讨喜了~~~就是喜欢西柚这种味道,酸和苦都是微微的…对最近如此郁闷的我来说,实在是最最最最美好的礼物了~~~

  6. 西柚好看又健康,对于高糖份的甜品来说,是很好的调剂搭配呢。你太有才了。。

  7. 好漂亮的蛋糕!我很喜欢吃西柚呢。。。

  8. 收藏!我家正好有一瓶西柚汁!对了,猪猪你知不知道1.5吉利丁片大概是多少吉利丁粉啊?! 唉….米国这里只有吉利丁粉卖,没有见过吉利丁片. 😦

  9. 西柚啊,一边擦口水去了

  10. Angela,嘿嘿,抱抱~~熊猫,这个倒真的不高糖份了,加在一起糖都不算多,姑且算健康吧,如果蒙住眼睛不看那200多克的奶油的话。Cherrie,我也喜欢,西柚汁就已经很好看又好喝了Beilie,我用的是5g/片的鱼胶片,相应折算就行了。不过吉利丁粉需要先用水浸发,配方需要稍微调整。

  11. Jevi,昨天看到你的巧克力塔我也在流口水哇~

  12. 咦,MS这个美丽的蛋糕也不需要烤箱哦!那层蛋糕层可以用买来的现成的,哈哈。好啊好,下次试试这个!

  13. 特喜欢表面粉红色的啫喱topping,好浪漫啊蛋糕层次好多,看着就觉得很满足^^

  14. 貌似,最近,用鱼胶粉做表面受你青睐呀~~~~,不过,说实话喜欢平整的表面,看起来像蛋糕店橱窗里的摆件。这个蛋糕的名字,叫做:柚获 怎么样?

  15. 呵呵,漂亮哟!明天我会去模仿你的棋子蛋糕

  16. 口水洒一地啊…

  17. 今天update一个草莓topping的,口水继续啊,哈哈哈哈

  18. 我今天也做了意大利蛋白霜+英式奶黄酱的,你说挂勺的标准是什么样的,我总掌握不好,太稀了至凉不粘稠,温度太高了容易结块,应该有个温度标准,在日版烘焙书上看到是82-85度,这次没用温度计,下次试试~~~对了,酒石酸可以代替蛋白打发中的塔塔粉或柠檬汁,^_^~~~~最近懒还没开始试,过些日子我来汇报,先欠着

  19. 另外,亲爱的~你拨西柚真有一手,我拨总碎!

  20. Fion, 怎么到现在也没看到你上玫瑰蛋糕啊?Jevi,看了看了,怎么现在还有草莓的,北京已经完全见不到了Clve,我煮蛋奶酱的时候还真没看温度,可能做太多次了,挂勺就是用木勺搅拌完之后拿起来,能在勺子表面划出清晰的痕迹这样就好了。不过打蛋白的时候我从来没放过塔塔粉什么的呢,很奇怪,从第一次起就没失败过。那个西柚不是剥的,是切的,就是先整个从外面把表皮切掉,然后顺着每一瓣的果皮的地方切进去,这样保证果肉都是完整的,下次试试吧!

  21. 俺上了,那个求婚蛋糕就是,咔咔

  22. 依然只能想像着它味道~

  23. Fion,哈哈,是我脑子短路了,一门心思想着会是玫瑰味道的蛋糕,忘记了玫瑰花瓣也是玫瑰。。。晕。。。

  24. 被你一说我也才发现这是玫瑰蛋糕。。。我也想着玫瑰味道的了。以后试试这个方法拨柚子^^

  25. 水水的+美美的+甜甜的=120hun, haha

  26. 太有才了,每次看到你做的蛋糕就流口水:-) 什么时候我也要向你拜师开始学做蛋糕

  27. 我也很喜欢西柚啊~~ 怎么想到用这个做蛋糕呢,很是佩服的!!感觉都好健康。

  28. 颜色好漂亮~~~最近刚迷上做蛋糕,我没有鱼胶粉,用鱼胶片也可以的吧

  29. 沈简主张,鱼胶片也可以的,需要先泡软然后隔水加热化了之后用

  30. 哇~~ 好漂亮啊~~~ 酸酸甜甜 一定很好吃~

  31. 如此美丽的蛋糕, 只能看,而不能吃的, 很遗憾哦.

留下评论